泰州:男子強奸未遂殺害女大學生 潛逃17年后落網

2020年08月31日07:5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男子強奸未遂殺害女大學生 潛逃17年后終落網

2003年4月4日,泰州海陵發生一起故意殺人案,嫌疑人潛逃。17年過去了,辦案民警始終沒有放棄,今年七月,民警在浙江衢江某小區將嫌疑人徐某抓獲。

談到這起殺人案,泰州海陵區京泰路街道東唐村的村民們依然記憶猶新。2003年4月4日,東唐村一村民去自家廢棄的豬圈取柴火時發現,亂草堆裡竟然有一具女性尸體。

警方到現場的時候,受害人已經死亡了好長時間。經調查走訪,發現與2003年3月12號一起報失蹤的是同一個人。

經法醫鑒定,死者是鈍器多次擊打頭部致死。經過比對,警方最終確認被害女性為張某,20歲,南京某高校大學生。失蹤前3天和同學一起來泰州參加社會實踐。

從3月12日報失蹤,到4月4日發現死者,經歷了很長時間,有很長一段時間的雨季,痕跡物証基本上都已找不到了。破案找不到抓手,案件陷入僵局。

就這樣時間一天天過去了,當初的案發地點如今也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17年來,海陵公安刑警大隊並沒有因為環境的變化,放棄對這起案件的追蹤與梳理。隨著刑事技術的提升,警方鎖定在浙江打工的江西人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7年前,徐某曾跟隨做鹵菜生意的父母租住在案發地東唐村。

“聽我們表明身份,是江蘇泰州公安后,他一下子就懵了。偵查員現場訊問,嫌疑人直接交代了。”據犯罪嫌疑人徐某交代,案發當天中午,他在村裡看到年輕漂亮的女大學生張某,頓時起了邪念,但因張某劇烈反抗,驚慌失措的徐某殺害張某后離開現場。

目前,徐某已被依法逮捕。

(封思強、李明洋 泰州台報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