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興化少年追星陷入返利騙局 被騙萬元

2020年08月31日14:39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不要沖動!少年追星陷入返利騙局 被騙萬元后被拉黑

層出不窮的網絡騙術,我們的節目介紹過不少,其實隻要記住一點,隻要牽涉到錢,就得謹慎再謹慎,保持冷靜,被騙的幾率就會降低。近日,泰州興化一名16歲的“追星”少年小斌,就被人騙走了一萬多元。

因為痴迷追星,小斌偶然在網上添加了一個自稱是某明星粉絲后援團的QQ群,群主表示,這個明星馬上要過生日,想集資給她買生日禮物,並發布了充值雙倍返利活動。在返利的誘惑下,小斌用母親的手機充值了200元,但群主以小斌是未成年人,需要時間審核為由,一直拖延沒有兌現返利。看到其他粉絲都返利成功,小斌按捺不住誘惑,又充值了一萬元。一天之后,返利還是沒有到賬。小斌發覺不對勁,多次催促后,直接被對方拉黑。

小斌母親吳蘭林說:“兒子小斌打電話叫他爸爸回來,他爸爸第一時間就讓報警。”

泰州興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隊民警金安說:“通過梳理聊天記錄和資金流水明細,發現受害人採用掃碼的形式向嫌疑人轉賬。而此類收款碼大多分布在湖南邵陽、長沙,和廣東廣州等地的商貿店、便利店。”

泰州興化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通過偵查,民警發現了兩個線下洗錢團伙。在掌握關鍵証據后,5月底至8月上旬,專案組在湖南邵陽、河南駐馬店、浙江寧波等地相繼收網,成功抓獲10名犯罪嫌疑人。目前,以佟某、王某為首的10名嫌疑人因涉嫌詐騙,已被泰州興化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當中。

(沈燦 泰州台 CPTN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