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積極行動護航開學季 確保安全開學

2020年08月31日07:2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護航開學季 各地積極行動 確保安全開學

全省中小學開學在即,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下,各地各部門積極行動,開展多項檢查,確保學生們都能迎來一個健康、安全的秋季學期。

蘇州台記者 劉洋:“臨近開學,為了做好安全開學的工作,各個學校都做了最細致的准備,比如說在這,兩樣東西很重要,第一個就是這樣的一個胸牌,要求出具綠色蘇康碼,第二個就是我手上拿著的這個健康登記表,14天內健康情況怎麼樣,去過哪,接觸人員的信息,全都要提供。”

蘇州工業園區景城學校辦公室主任陳曉軍說:“開學之后,我們會提倡一個錯峰的報到,每天早上錯峰入學,不同的年級,不同的時間段入學,用餐也是分批錯峰。”

【環境消殺備足物資 中小學開學工作准備就緒】

在蘇州工業園區東延路實驗學校。每天保潔人員都會為教室做一遍徹底清潔。學校要求老師提前15天回到蘇州,假期期間有過"中高風險地區"出行史的老師和學生,還需進行核酸檢測。各地學校也都緊抓防疫不放鬆,對校舍、樓道、廁所、食堂等公共部分進行徹底消殺,物資保障及教學准備等工作均已到位。

【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校車大“體檢”迎開學】

淮安的市場監管部門開展校園食堂及周邊餐飲企業食品安全專項檢查,並對餐飲配送及學校周邊餐飲企業全程駐點跟蹤,這項工作將持續到九月底,確保新學期學生舌尖上的安全。為保障學生乘車安全,各地對校車狀況開展了大檢查,同時全面進行消殺,並對校車駕駛員身體狀況及假期動向進行摸排,加強駕駛員的安全教育。目前,全省各地校車已基本完成體檢,整裝待發迎接新學年。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田遠 蘇州台、常州台、淮安台、響水台、鎮江台、常熟台、鹽城台、泗洪台、太倉台、鹽都台報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