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回應早產兒“死而復生”事件:將依法依規追責

2020年09月01日15:35  來源:中新網
 
原標題:河南商丘回應早產兒“死而復生”事件:將依法依規追責

  中新網商丘9月1日電 (記者 劉鵬)9月1日,河南省商丘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針對媒體報道的7個月早產兒“死而復生”事件發布回應稱,將組成調查組認真調查核實,並依法依規界定並追責。

  據商丘市衛健委發布的情況說明:8月30日10時,有媒體發布一篇以《嬰兒活著卻被醫生說是死嬰,最后導致重度腦癱!醫生:孩子的健康和我們沒關系》為標題的文章,引發網民關注。對此,該委高度重視,責成市第一人民醫院在前期與其家屬協商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溝通,妥善處理此事。

  商丘市衛健委稱,該委將組成調查組對相關事件進行認真調查核實,並依法依規引導醫患雙方通過市醫療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通過司法鑒定等法定途徑妥善解決該醫療糾紛。待有關醫療鑒定報告出具后,將按照《醫療糾紛預防和處理條例》有關規定,依法依規界定並追究責任,絕不姑息遷就。

  商丘市衛健委通報表示,對患兒家屬的悲痛心情和激動情緒,感同身受、充分理解、深表同情並誠摯慰問。同時,非常感謝社會各界和廣大網友的關注。(完)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