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 進一步扎實做好援藏工作

2020年09月01日07: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 進一步扎實做好我省援藏工作

8月31日,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會議。

婁勤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以來的工作成績和經驗,深入分析了當前西藏工作面臨的形勢,明確了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方針政策、戰略舉措,是指導新時代西藏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抓好貫徹落實,進一步扎實做好我省援藏工作。

婁勤儉強調,要深刻理解做好新時代西藏工作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對口支援西藏和涉藏州縣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領會、認真落實“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的戰略思想,從西藏各項事業取得的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和我省援藏工作取得的明顯成效中,進一步提高貫徹中央決策部署的自覺性與堅定性,彰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扛起責任、發揮優勢、主動作為,更扎實地做好新時代西藏工作,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婁勤儉指出,要深刻理解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和西藏工作的重大任務,進一步把握援藏工作方向,始終把“十個必須”作為援藏工作的指針和標尺,推動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一要准確把握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這個西藏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更加注重加強反分裂斗爭,形成維護穩定的銅牆鐵壁。二要准確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個重要要求,從增進“五個認同”的高度,加強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要准確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這個經濟社會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幫助西藏夯實全面小康成果,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四要准確把握“保護好青藏高原生態就是對中華民族生存和發展的最大貢獻”這個重大論斷,把不損害生態環境作為紅線,共同鞏固好生態安全屏障。

婁勤儉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央對援藏工作的新要求,進一步謀劃好我省新一輪援藏工作。准確把握“繼續走在對口支援西藏和涉藏州縣工作全國前列”的定位,更加突出系統性、針對性、基礎性,以扎實有效的工作,讓黨中央放心,讓受援地特別是各族群眾滿意﹔精心謀劃實施一批有利於增強基礎發展能力的項目、一批有利於保護青藏高原生態的項目、一批有利於提升基本公共服務水平的項目、一批有利於加強基層治理的項目,助力受援地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長治久安。

婁勤儉強調,要加強援藏前方指揮部和工作組的黨的建設,更大力度關心愛護援藏干部,引導大家發揚“老西藏精神”,不斷增強援藏黨員干部的政治素養和能力,展現江蘇干部良好形象。

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耿 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