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社會消費品市場恢復加快 零售總額破2萬億

2020年09月01日07:4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零售總額突破兩萬億 網絡經濟消費升級增長明顯 1-7月江蘇社會消費品市場恢復勢頭明顯加快

來看一組和消費有關的數據。1-7月,江蘇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累計突破2萬億,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0.5個百分點,比1-6月收窄1.8個百分點。總量居全國第二。

“宅經濟”和直播帶貨、社群電商等新業態新模式拉動作用明顯。1-7月,全省限額以上批零企業通過公共網絡實現商品零售額963億元,同比增長33.9%﹔限額以上住餐企業通過公共網絡實現餐費收入同比增長37.2%。

從具體品類來看,智能家電和音響器材實現零售額同比增長62.6%﹔智能手機同比增長24.1%﹔限額以上汽車類實現零售額同比增長17.6%。這得益於以“品質生活·蘇新消費”為代表的各類促消費活動,補貼多促銷力度大,有效帶動了消費升級。讓這些新消費習慣和消費升級趨勢,成為經濟復蘇的強力引擎。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毛俊 劉堃 郭藝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