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示范區內異地就醫門急診免備案直接結算

2020年09月01日07:4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門急診免備案直接刷卡結算!長三角示范區內異地就醫更方便了

去年9月,長三角跨省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實現了長三角41個城市全覆蓋,患者隻要在參保地辦妥備案手續,就能在就醫地直接刷社保卡結算。日前,醫保一卡通再次升級。

在蘇州市第九人民醫院,來自浙江嘉善的鄒女士和來自上海青浦的征女士使用各自參保地的社保卡,完成了異地門診免備案刷卡結算。今后,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內,上海青浦、江蘇吳江和浙江嘉善三地約230萬參保人員,無需再辦理跨省異地就醫備案手續,就可以在三地確認的85家醫保定點機構實現門診急診直接刷卡結算。

吳江區醫保局副局長汝亞琛說:“門急診免備案刷卡是長三角示范區醫保一體化重要的一個標志。示范區所有的參保人群可以在區內無差別進行刷卡,形成公共服務的一個互通互聯。”

與此同時,滬蘇浙還率先在示范區內實現了跨省統一醫保經辦服務,個人參保信息查詢、出具《參保憑証》、轉移接續手續辦理、門診和住院費用報銷等首批9項服務事項已上線,並致力於進一步打通數據信息,力爭盡快實現示范區內異地住院免備案。

根據日前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要求,長三角地區還將繼續促進長三角基本公共服務便利共享,讓更多人共享一體化發展紅利。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浦沫瀚 楊帆 供片台/吳江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