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校園防疫不鬆懈不過度 學生健康安全有保障

2020年09月01日14:08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我市校園防疫不鬆懈不過度

新學期開學,防疫工作不能鬆懈。昨天記者多方採訪獲悉,除了用創意滿滿的開學祝福營造良好的開學氛圍外,我市各級各類學校都按照各項防疫要求,結合實際嚴格做實做細今年秋學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為師生筑起健康安全“防線”,為全面恢復教育教學秩序做好保障。

育紅小學修訂和完善了疫情防控期間“兩案九制”,並圍繞最新的防疫技術方案對教師開展了培訓和應急演練,通過學習和實操相結合的方式,確保校園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昨天下午育紅小學的應急演練共分為入校測溫、進入教室、午檢、如廁、食堂用餐等五個場景。“學生在入校時出現體溫異常情況,會被帶到校門口的隔離觀察點。午檢中發現有學生發熱,則由校醫帶領該學生前往校內的臨時隔離點,通過排查其旅居史接觸史等採取應急措施。”該校副校長許健說。雖然本學期仍採用配餐制度,但育紅小學依然模擬了食堂用餐全過程。許健表示,應急演練滲透了生命安全教育理念,“以最嚴要求開展應急演練是為了讓學生知道在公共安全衛生事件前,如何面對極端情況下嚴格的疫情防控,做好個人防護。”

無錫市第三高級中學暑假期間修訂完善了校園防疫工作方案、手冊和細則,各項防疫工作不鬆懈更富有人情味。除了選用殘留物無害的消殺藥品,學校還為每個班級、辦公室貼心准備了包括免洗洗手液、額溫槍、口罩等物品的“防疫包”。昨天該校高二、高三學生分批錯峰來校報到,考慮到學生行李物品多允許家長送孩子進宿舍,背后是學校精細周密地制定好方案。進校的家長一律佩戴口罩,經過掃碼、測溫、登記等流程,根據學校設定的路線進宿舍,再從指定出口離校。“學校應當本著高度負責任的態度,一絲不苟地做好包括防疫在內的各項工作。”校長王曉剛說。

從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各校在開學前梳理各項疫情防控要求,學習最新版的防疫技術方案,結合我市疫情防控形勢和學校實際,修訂、完善防疫制度,制定周密細致的開學工作方案,開展防控培訓和應急演練,配齊配強學校衛生技術人員,全面恢復教育教學秩序。教育部門做好師生健康跟蹤管理,“無錫市教育系統疫情防控信息化平台”開學前完成了對幼兒園新生的錄入以及中小學一年級新生的信息遷移、老生的年級提升工作。市教育局還聯合公安部門,再次開啟“健康碼”數據實時比對,在師生到校報到前完成“健康碼”統一核驗。開學后,各校將繼續實行入校人員“健康碼”掃碼(驗碼)加測溫等舉措。

(陳春賢、楊涵 圖文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