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上下持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2020年09月02日07:4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連日來,江蘇廣大黨員持續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在入腦入心中深刻領悟貫穿其中的堅定信仰信念、強烈責任擔當,努力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在篤信篤行中發揮領航作用,更好指導新江蘇建設的實踐。

連日來,全省上下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當做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在《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總書記明確要求,要與時俱進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聚焦學懂弄通做實,省委政法委通過理論輔導講座、支部學習研討等方式組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

省委政法委機關干部金危說:“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社會治理的重要論述,讓我們對推進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和理解。我們將始終在知行合一、學以致用上下功夫,為加快推進江蘇社會治理現代化,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圍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專題,省總工會黨員干部積極交流發言、暢談學習感受,大家紛紛表示,要旗幟鮮明堅持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積極引領江蘇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

江蘇省總工會權益保障部部長臧鐵柱說:“我們將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到工作實踐當中去,深化中國夢勞動美主題思想教育,做好城市困難職工的幫扶工作,建立健全產業工人薪酬激勵機制,為奪取‘雙勝利’、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貢獻力量。”

理論的價值在於指導實踐,學習的目的在於運用。全省各地黨員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學出堅定信念、學出絕對忠誠、學出使命擔當、學出過硬作風。在學習中,大家深刻理解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澎湃動力。

無錫市濱湖區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兩新”工委書記王永健說:“習總書記指出,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我們在‘兩新’組織中將繼續推進黨的組織覆蓋和黨建工作的覆蓋,切實加強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深入開展萬企聯萬村活動,進一步筑牢‘兩新’組織黨組織這一紅色堡壘,助推鄉村振興。

泰州市海陵區委黨建辦副主任陸榮說:“學習以后,我們結合工作實際,選優配強新一屆的村社區兩委基層班子,謀劃今后五年海陵的整體發展,做強做實城市黨建,以聚人氣聚人力聚人心為主題,更好地發揮城市社區基層黨建的作用。”

淮安市清江浦區上海路社區黨委書記孟靜說:“要堅持以黨建為引領,積極推進社區黨建區域化,實現兩網的深度融合,以網格化管理為依托,深化社區綜合治理,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邁上新台階,貢獻社區的一份力量。”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堯 張正 楊時盛 楊爾希 周雷 程芸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