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賈汪市民呼吁:文明城市創建重在細節

2020年09月02日15:49  來源:徐州市賈汪區人民政府
 
原標題:市民呼吁:文明城市創建重在細節

文明城市創建重在細節,細微處見功夫、見態度。記者採訪中,不少市民反映:文明城市創建應從細節抓起,廣大市民應該從自身做起,積極投身創建活動中。

8月31日下午,記者在前委路和將軍大街交叉口看到,幾名交警隊員分別在各個路口指揮交通,在前委路西段,城管和志願者正在撿拾路邊垃圾、清理野廣告。幾條主干道干淨整潔,路邊車輛有序停放。然后,記者採訪時發現,有少量非機動車車主沒有注意細節,還存在逆行、闖紅燈現象,與規范有序的交通格格不入。

在中信時代廣場,記者看到,部分店鋪依然出現店外經營現象,有些路段堆放垃圾未及時清理,路邊隨手亂扔的煙頭較多,垃圾桶存在破損現象。有市民表示,現在整個城市形象都在不斷提升,由於個別市民不注意細節,少數背街小巷還存在不文明現象,關鍵還是要提升市民自身素質,維護城市文明形象。

細節決定成敗。文明城市建設不能重“面子”輕“裡子”,應堅持抓大不放小,從小處著手、從細節入手,注重點面結合、表裡如一、持之以恆、精准治理。隻有這樣,才會創出名副其實的文明城市。也希望廣大市民都能夠從細節做起,參與到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中來,共同打造文明和諧的美麗家園。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