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9名援疆抗疫專家凱旋 任務順利完成

2020年09月02日07:1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9名援疆抗疫專家凱旋

9月1日,國家衛生健康委支援新疆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及工作組最后一批人員完成使命撤離新疆。重症醫學專家、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黨委副書記邱海波,重症醫學科主任楊毅,蘇北人民醫院副院長鄭瑞強等國家專家組專家,以及國家衛生健康委抽調的醫療救治工作組成員共9人平安返回江蘇。

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的指派,邱海波7月18日前往新疆支援抗疫,鄭瑞強、楊毅分別於7月22日、27日出征新疆,指導當地開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他們與當地專家組攜手作戰,指導全疆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此次援疆任務完成得非常順利。我們把在武漢、東北等地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經驗完美運用到新疆新冠肺炎患者身上,救治方案更加科學、精准、合理,療效也更好。”在機場,邱海波告訴記者。今年1月以來,邱海波轉戰湖北、黑龍江、吉林、新疆,共奮戰185天。

中大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助理謝劍鋒介紹,由18名重症醫護人員組成的國家醫療救治工作組,與當地醫護人員共同管理救治重型、危重型患者,其中有6名醫護人員來自江蘇。他們分組排班駐守在新疆第六人民醫院兩個ICU,不分晝夜,隨叫隨到,展示了江蘇醫護人員敢打硬仗、能打勝仗的本領和風採。

(仲崇山)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