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開學第一課”讓垃圾分類進校園

2020年09月02日09:3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

為了讓學生們進一步了解生活垃圾分類,8月27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區頂山街道綜合執法大隊聯合城市治理志願者走進南京一中江北分校,給學生們開展了以垃圾分類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教育活動。活動通過知識小課堂、問答互動、小游戲等形式進行,在新學期的第一課,給同學們講解了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

活動現場,頂山街道綜合執法大隊蔣利海圖文並茂地向學生們講解了“什麼是生活垃圾、為什麼要對垃圾分類、垃圾該怎樣分類”等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引導學生們增強環保理念和垃圾分類意識。活動中,蔣利海還為學生了播放了南農大學生主持的宣傳片,通過影像的方式,進一步讓學生們掌握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

圖為活動現場

現場還開展了垃圾分類活動小游戲,學生們轉動標著不同垃圾的轉盤,再根據指針對應的垃圾名稱進行分類。讓學生們在體驗游戲的快樂中,增強了對垃圾分類的認識,提高了參與垃圾分類的自覺性和積極性。“通過此次活動,我了解了如何分類生活中產生的垃圾,明白了有害垃圾對人類的危害,我以后會努力少生產垃圾,保護我們的地球。”初一8班學生吳宇辰說。

據了解,除了此次開學第一課活動,在頂山街道綜合執法大隊的倡導下,南京一中江北分校已經通過校園廣播、櫥窗、公眾號等形式,廣泛開展垃圾分類的宣傳、教育和踐行工作。“在學生們就餐時,我們要求水果皮與紙巾分開扔,在日常生活中培養他們垃圾分類的意識。”南京一中江北分校校長助理歷偉偉說。

下一步,新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將繼續推進垃圾分類“進校園”、“進社區”等,以點帶面,提高全民參與垃圾分類積極性,營造良好氛圍,確保垃圾分類工作取得實效。(陳銀、隋誠)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