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居民醫保補貼升級:每人每年不低於580元

2020年09月03日16:0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居民醫保補貼升級:每人每年不低於580元 住院費用報銷比例達70%

江蘇的居民醫保補貼又提高了,最近,江蘇省醫保局發布消息稱,2020年,全省城鄉居民基本醫保 人均財政補助標准新增30元,達到每人每年不低於580元。

根據通知,江蘇繼續提高財政補助標准。2020年,全省城鄉居民基本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准新增30元,達到每人每年不低於580元。同時,原則上個人繳費標准同步提高不低於30元,達到每人每年不低於280元。此外,進一步鞏固住院待遇水平,政策范圍內住院費用報銷比例達70%﹔推動大病保險保障范圍向門診慢性病拓展,政策范圍內最低報銷比例提高到60%。

由於地區發展差異,財政補助落實到13個市也有所區別,比如南京早在幾年前就超過580元的補助標准。

江蘇省老年醫院醫保辦主任孫燕介紹,南京市從去年開始籌資補助的比例,達到每人每年一千多元,遠遠超過省裡指導的580元的標准,住院這一塊患者報銷比例明顯感覺補助的水平高了,原來有50%、60%,到現在基本能達到70%左右。

針對大家比較關注的居民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業內人士表示,70%是相當高的報銷標准,但是,患者直接的受惠感卻不是那麼明顯,因為具體到某個病例,藥品和器械差異較大,報銷額度也不一樣。

孫燕介紹,個人住院的時候醫保范圍內的費用是不一樣,比如自費費用比較高的話,就是報銷范圍外的,補助的標准必須滿足醫保范圍內的費用才可以報銷,補助的標准能夠達到70%是一個平均水准,落實到每個病人頭上可能有多有少。

通知還要求,低收入人口全部納入醫療救助保障范圍,享受相應的救助政策。鞏固提高住院和門診救助水平,加大重特大疾病救助力度,結合救助資金籌集情況和救助對象需求,統籌提高年度救助限額。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鄭麗麗 張健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