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江蘇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督導“回頭看”反饋會召開

2020年09月04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江蘇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督導“回頭看”反饋會召開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今年8月,國務院督導組對江蘇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督導“回頭看”。9月3日,國務院江蘇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督導“回頭看”反饋會在南京召開。省長吳政隆,督導組常務副組長、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孫華山出席並講話。

督導組指出,專項整治以來,江蘇各級黨委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積極主動履行專項整治主體責任,特別是面對疫情影響,統籌做好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採取超常規的有力措施,狠抓專項整治任務落實,取得明顯成效。通過“回頭看”,發現江蘇安全生產還存在一些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主要是部分行業和地區責任落實、部分行業和地區專項整治力度、重大風險防控、問題整改落實、推動企業主體責任落實等五個方面存在差距。江蘇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推動專項整治在行業領域向深度拓展,加快推進專項整治問題整改工作,做好經驗總結推廣和制度提升,為促進全國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借鑒。

吳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務院督導組表示感謝。他說,國務院督導組對我省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督導“回頭看”,督得嚴、抓得緊、查得准、幫得實,既肯定成績,又准確指出了問題,是對我省安全生產的全面“體檢”,也是對我們持續抓好專項整治的有力推動。今年以來,我省安全生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充分証明,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國務院對我省“開小灶”的決策是完全正確的,國務院督導組對我省安全生產工作的督導有力有效。同時我們也清醒看到,安全生產基礎還不夠牢固,還存在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我們必須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以強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抓好國務院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工作,緊盯問題不放鬆,一項一項抓落實,真正樹牢新發展理念、安全發展理念,守牢安全生產底線,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平,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聚焦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壓緊責任、狠抓落實,一方面要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敢於啃最硬骨頭,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一方面要善於總結推廣好做法好經驗,以點帶面抓好全省安全生產工作。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兩個不放鬆”和“務必整出成效”的要求,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舉一反三、標本兼治、一抓到底,確保“一年小灶”抓出過硬成效、“三年大灶”交出良好答卷,從源頭上減少安全隱患、筑牢安全屏障,不斷提高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為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國務院安委辦副主任王浩水,督導組全體成員,省領導馬秋林、費高雲、劉旸,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等參加會議。(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