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繼承和弘揚偉大抗戰精神推動改革發展不斷取得新勝利

2020年09月05日07: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繼承和弘揚偉大抗戰精神推動江蘇改革發展不斷取得新勝利

9月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上的重要訓詞精神,傳達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交流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初步體會。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深情回顧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歷史,深刻闡述了中國抗戰勝利對中華民族和人類發展的重大意義,系統概括了中國人民在抗日戰爭壯闊進程中孕育出的偉大抗戰精神,對弘揚偉大抗戰精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出了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和指導性,為我們更好地認識過去、把握當下、面向未來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抗戰精神,推動江蘇改革發展不斷取得新勝利。

會議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必須銘記歷史、面向未來,繼承和發揚好偉大抗戰精神。總書記指出,偉大抗戰精神是中國人民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將永遠激勵中國人民克服一切艱難險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江蘇是中國抗日戰爭的主戰場,無數先烈用鮮血換來了革命的勝利,也才有了今天來之不易的良好發展局面。我們必須弘揚偉大抗戰精神,增強愛國情懷、堅定必勝信念、錘煉必勝本領、凝聚必勝力量,引導全省廣大干部群眾自覺將愛國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行融入到工作中,把無數先烈開創的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必須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根本保証。五個“絕不答應”的宣言,是對試圖挑撥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關系、試圖打壓中國發展、試圖遏制中華民族復興的各種勢力的有力回擊。歷史深刻表明,黨的領導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隻有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才能匯聚起全體中華兒女的磅礡力量,才能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風險和挑戰,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新的歷史征程中,我們要持續深化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強思想和行動自覺,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堅守和平、矢志發展、擴大開放,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展現江蘇作為。江蘇這片土地承載著歷史苦難,江蘇人民一步步從苦難中走過來,更加深切體會到和平的空氣和陽光無比珍貴。堅守和平,就是要牢記歷史和教訓,以史為鑒,更加堅定維護和平的決心,永續和平和繁榮。矢志發展,就是要堅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辦好,以自身的發展夯實和平的基礎。擴大開放,就是要與全世界志同道合的朋友攜手合作,立足新發展格局在更高層次上參與國內外合作競爭,特別是在“一帶一路”的倡議中推動各方面交流合作,走出一條互利共贏、持續發展的新路子。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人民警察的重要訓詞,深刻闡明了人民警察的性質特點和職責任務,明確提出了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重大要求,為人民警察隊伍建設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級政法機關特別是公安機關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始終鑄牢忠誠警魂,堅決履行職責使命,從嚴鍛造公安鐵軍,奮力開創全省公安事業發展新局面。會議強調,政法領域改革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牢改革正確方向,強化重點任務攻堅,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推動我省政法工作走在前列。(耿 聯)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