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府常務會議:扎實做好新時代援藏工作

2020年09月05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扎實做好新時代江蘇援藏工作樹牢安全發展理念抓緊抓實抓細專項整治

  本報訊 (記者 黃 偉) 9月4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根據省委部署,研究貫徹落實工作﹔安排部署國務院江蘇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督導“回頭看”反饋意見、國務院安委會2019年度省級政府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現場考核巡查突出問題清單整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即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闡釋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為做好新時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關於西藏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准確把握新形勢新任務,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助推西藏和涉藏州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服務好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要胸懷“兩個大局”,飽含民族深情,緊扣發展需求,體現江蘇特色,大力弘揚“老西藏”精神,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做細做實產業援藏、教育援藏、醫療援藏、智力援藏等各項工作,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精心做好“十四五”規劃,深化全方位合作協作,努力推動我省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階、繼續走在前列。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抓好安全生產、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守牢安全生產底線,抓緊抓實抓細“一年小灶”“三年大灶”各項任務,以過硬成效踐行初心使命。要充分認識到我省安全生產面臨的嚴峻形勢,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真正將責任落實到神經末梢、落實到“最后一公裡”。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聚焦國務院督導組“回頭看”反饋意見和國務院安委會考核巡查通報問題,以及省督導組和各地排查發現問題、各類事故暴露問題,逐一壓實整改責任,細化整改任務,明確整改時限,嚴格考核督查,及時推廣經驗做法,舉一反三、標本兼治,確保一樁樁一件件整改落實到位,持續推進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要堅決克服鬆勁心態、厭戰情緒、麻痺思想,按照“兩個不放鬆”“務必整出成效”重要指示要求,求真務實、善作善成,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扎實推進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平,向黨中央、國務院和全省人民交上良好答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