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鐵根率徐州黨政代表團赴寶雞市考察

2020年09月05日10:34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優勢互補深度合作 攜手推進共同發展

周鐵根在徐啟方陪同下考察寶雞機床集團有限公司。 徐報融媒記者 徐劍 攝

本報訊(徐報融媒記者 李曉航)9月4日,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鐵根率徐州黨政代表團赴陝西省寶雞市考察,交流在產業轉型、扶貧攻堅等方面的經驗和做法,並參加徐州寶雞扶貧協作聯席會議、慰問徐州市對口幫扶寶雞市工作組成員,進一步深化兩市幫扶協作,在優勢互補、深度合作中攜手推進共同發展。陝西省副省長、寶雞市委書記徐啟方等陪同活動。

考察期間,代表團參觀了寶雞吉利發動機有限公司、寶雞機床集團有限公司、寶鈦集團、長樂塬抗戰工業遺址等。寶雞市搶抓機遇、攻堅克難,因地制宜推進產業轉型、發展富民產業、提升城市品質的新思路、新舉措、新成效,給代表團留下深刻的印象。

周鐵根在講話中說,對口扶貧協作將徐州和寶雞緊緊聯系在了一起,每次來寶雞都有回家的感覺。寶雞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績,產業發展水平、城市功能品質、社會文明程度不斷提高,體現出寶雞干部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理念新穎、思路清晰、工作務實、作風優良。兩市扶貧協作開展以來,徐州把對口幫扶作為應盡之責、分內之事,與寶雞在產業協同、文化旅游、人才交流、勞務協作等領域深入開展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蘇陝兩省對務實推進對口協作提出的新要求,創新思路、創新舉措、創新機制,推動對口協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是做好“民生幫扶”文章,以更大力度、更高標准支持寶雞打贏脫貧攻堅戰,在產業、就業、消費、勞務協作、公共服務等方面實施精准幫扶。二是做好“產業合作”文章,深化產業園區共建,推動兩地在現代農業、裝備制造、新能源、文化旅游等領域開展深層次合作。三是做好“雙向開放”文章,攜手寶雞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共同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為實現高質量發展集聚資源要素、開辟廣闊空間。四是做好“人才交流”文章,大力開展科技、教育、醫療、技能培訓等人才“組團式”幫扶,夯實助推寶雞發展的人才基礎。徐寶工作組成員要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扎實的工作作風、優秀的專業素養,全身心投入寶雞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中,為寶雞繁榮發展貢獻徐州力量。

徐啟方說,徐寶扶貧協作工作開展以來,領域和成效不斷擴大,一批成果成為蘇陝扶貧的標杆,為寶雞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發展高質量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對於徐州多年來給予的無私幫助,寶雞干部群眾心懷感激、始終銘記。近年來,徐州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大力推進產業、城市、生態、社會“四大轉型”,各項事業發展取得驕人成績。徐州在推動轉型發展、高質量發展中的先進理念、創新舉措為寶雞提供了有益借鑒。下一步,寶雞將進一步堅定信心,對標對表,補短板強弱項,把徐州的支持轉化為強大動力,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同時,希望寶雞與徐州發揮比較優勢,繼續深化合作,在推進新時代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征程中攜手實現共同發展。

徐州市委常委、秘書長王強,寶雞市委副書記吳鐵,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榮賢,市委常委周宇鬆參加活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