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晝夜溫差逐漸拉大 白天最高溫33到34℃

2020年09月06日09:19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小晴歌”循環播放

  近期“小晴歌”循環播放,晝夜溫差逐漸拉大,江蘇大部分地區早晚的氣溫都在20℃附近,提醒大家空調不要開得太低,切勿貪涼。白天氣溫稍有回升,沿江蘇南地區在33到34℃,外出注意防暑防晒。

  明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白露”。“白露顯,鴻雁來”,白露是反映自然界氣溫變化的節氣。進入白露節氣后,夏季風逐步被冬季風所代替,冷空氣轉守為攻,暖空氣逐漸退避三舍,氣溫迅速下降。此時人們常用“白露秋風夜,一夜涼一夜”來形容氣溫下降迅速的情形。此時節,我國北方地區降水明顯減少,秋高氣爽,比較干燥。

  愛喝茶的老南京人都十分青睞“白露茶”。南京“白露”節氣的平均氣溫已降至22.6℃,與處暑相比,下降了3.5℃。一般進入“白露”節氣,南京也進入了氣象意義的秋天。南京的平均入秋時間是9月22日。(於丹丹)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晴到多雲,21℃到32℃﹔明天晴到多雲,22℃到33℃﹔后天晴到多雲,22℃到34℃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