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科創發展中心入選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

2020年09月07日23:2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授牌儀式現場 

人民網南京9月7日電(耿志超)9月5日,在2020年中國電子商務大會上,無錫市新吳區旺庄科技創業發展中心被商務部授予“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稱號,據悉,這也是新吳區首家、無錫市第二家獲評的國家級電商基地。

據了解,近年來,無錫市新吳區搶抓“互聯網+”戰略機遇,聚力打造“數字經濟”等新興經濟高地,把電子商務作為經濟發展新引擎,搭建發展平台,完善配套功能,拓展產業鏈條,優化發展環境,推動電商產業高質量發展。位於新吳區旺庄街道的旺庄科技創業發展中心便是區、街道兩級重點打造的區域性產業科技創新中心和電商集聚區。

截至目前,新吳區已聚集當當網、貝貝帕克、華澤微福、信用行、阿裡二手車等一批省級電子商務示范企業,以及旺庄科技創業發展中心、順豐產業園等電商示范園區。一批傳統制造業企業積極發展電子商務,小天鵝、雲南白藥等龍頭企業紛紛均在各大電商平台開設旗艦店。高水平建設國家跨境電商綜試區,實現網購保稅模式全市首個批量通關,進出口貿易規模逐年擴大,實現跨境電商升級突破。

面對今年疫情沖擊,新吳區積極推動消費新業態創新發展,鼓勵引導商貿企業、電商企業開拓線上消費市場,布局消費場景創新,大力推廣帶貨直播、新零售,電子商務成為快速恢復消費經濟、帶動實體產業的主引擎之一。全區電子商務規模品質持續提升,結構效益更加優化,創新融合不斷加速,引領作用日益突顯,電子商務從“新動力”逐步成長為“關鍵動力”。

數據顯示,2020年上半年,新吳區電商企業實現網絡零售額超過80億元,同比增長9%,居無錫市第一。上半年全區參與直播的商品數2.5萬個,直播場次3000多場,觀看人次1100萬人,發揮了積極的引領促進作用。

無錫市新吳區相關人士表示,此次旺庄科技創業發展中心獲批"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開啟了全區電子商務發展的新紀元和新篇章。未來,新吳區將以推動構建“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為戰略目標,從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大力發展數字商務、推動跨境電商發展、開展惠民惠企行動、深化國際交流合作五個方面加快推動電子商務進一步規模集聚。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