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對50家黃金珠寶經營企業行政約談

2020年09月07日17:08  來源:常州日報
 
原標題:常州對50家黃金珠寶經營企業行政約談

  常報全媒體訊 為進一步規范我市黃金珠寶市場經營秩序,解決消費者反映強烈的熱點問題,我市市場監管局日前對50家黃金珠寶重點經營企業進行了行政約談。

  據悉,今年以來全市12345共受理黃金、珠寶類消費者投訴舉報155件,辦結155件,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投訴熱點主要集中在珠寶首飾斷裂、變形、掉色、變色、鑲嵌件脫落等質量問題﹔以舊換新收取服務費、定制款式與其預定款式不符、售后服務不到位等方面,涉及產品質量、虛假宣傳、欺詐等違法行為。從黃金珠寶市場專項監督抽檢情況來看,實際抽(採)樣46批次,合格35批次,不合格11批次,問題發現率為23.9%。

  在此次約談過程中,市場監督部門兼顧“治”與“防”,由檢測機構從黃金珠寶抽檢過程及結果入手,為經營企業進行詳細講解,幫助企業在經營中做到規范化,避免同類問題再次出現。

  此外,市場監督部門要求黃金珠寶經營企業正視問題並立即整改,對投訴要及時妥善處理,做到經營活動合法規范。 (楊勇 黃潔璐)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