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鍛煉兩小時,老痴晚來十五年

2020年09月07日12:13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原標題:每周鍛煉兩小時,老痴晚來十五年

日前發表於《阿爾茨海默病和痴呆症》雜志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體育鍛煉可延遲患者認知能力下降,改善其認知功能。

研究小組選取了372名有早期家族性阿爾茨海默病(一種遺傳型阿爾茨海默病)遺傳基因的參與者,並根據體育鍛煉頻率,將他們分為兩組:經常鍛煉的人和很少鍛煉的人。之后,研究人員定期檢查他們的認知能力和大腦功能,以及與認知能力下降和阿爾茨海默病相關的生物標志物。

結果顯示,與很少鍛煉的人相比,經常鍛煉的人認知功能和表現明顯更好,腦脊液中阿爾茨海默病“跡象”更少,在15.1年后,他們才被診斷為輕度痴呆。

根據這些發現,研究小組得出結論,體育鍛煉對早發型阿爾茨海默病患者的認知功能和症狀緩解有益,每周鍛煉至少兩個半小時,對於上述罕見的阿爾茨海默病患者就會有幫助。▲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