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城市館亮相軟博會 描繪“秀美數字南通”

2020年09月08日15:30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南通城市館亮相軟博會

南通城市館一角。記者劉璐

昨天,2020中國(南京)國際軟件產品和信息服務交易博覽會上,南通城市館作為六大展區之一正式開館,通過前沿技術與應用的展示、現場互動、文藝表演等形式,攜手行業領軍企業、重點園區,搭建國際化的線上線下一體化交流平台,展現南通蓬勃發展的信息技術產業和人杰地靈的城市風情。

面積近1000平方米的南通城市館主要劃分為六大區域:館門展示區、城市展示區、信創產業展示區、大數據產業展示區、工業互聯網展示區、軟件與信息服務業展示區。市工信局副局長徐蔚冰介紹,南通城市館作為今年軟博會重要的展區之一,緊貼國家發展戰略和市場熱點,聚焦信息技術創新應用、工業互聯網、5G、大數據等與產業發展、城市生活的深度融合,集中展示“一高地兩基地三園區”建設情況,全面展示南通“數字經濟”發展現狀和未來信息產業宏偉的前景。

最先映入眼帘的館門展示區,不少參觀者被精彩的城市宣傳片吸引駐足,感受秀美的狼山、靈動的濠河、騰飛的產業。城市展示區內,藍印花布、紅木雕刻小件、南通仿真繡、板鷂風箏等非遺文化產品獨具一格,彰顯“中國近代第一城”深厚的文化底蘊。

步入信創產業展示區,南通信創產業園和江蘇長城、中威科技等信創重點企業,以及華存電子等信創配套企業紛紛亮相,“長城雲”“智聯城市大腦”等產業前沿產品讓人眼前一亮。今年1月,南通市政府與中國長城科技集團簽署合作協議,在通建設中國長城(江蘇)自主創新基地,開展計算機整機研發生產、軟硬件適配中心建設運營,同年6月,具有自主知識產權,適用於多種應用需求的中國長城整機在南通下線。

另一側,大數據產業、工業互聯網和軟件與信息服務業3個展示區,以市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南通大數據集團、中天互聯等重點企業和招商局重工、聯發紡織等工業互聯網標杆工廠為例,展示南通如何賦能工業數字化、智能化可持續發展。

此外,南通城市館內舉辦南通文化日活動,邀請南通民間藝人現場制作具有傳統文化特色的手工藝制品,邀請演出團隊現場表演具有南通地方特色的節目,全面展示南通的歷史文化及地方特色,增強軟博會的趣味性和互動性。記者劉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