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奮力書寫讓人民滿意的教育華章

2020年09月09日16:12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奮力書寫讓人民滿意的教育華章

9月8日,我市舉行慶祝第36個教師節頒獎典禮,表彰一批先進學校和優秀教育工作者。徐報融媒記者 徐劍 攝

9月8日下午,太陽下的光輝——徐州市慶祝第36個教師節頒獎典禮舉行,表彰全市教育系統涌現出來的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弘揚尊師重教風尚,激勵立德樹人擔當,團結引領全市上下奮力推動徐州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鐵根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庄兆林,市政協主席王安順、市委副書記徐大勇等出席。

周鐵根向全市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他說,教育是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全面進步的重要基石,是提高社會文明程度的關鍵舉措。近年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教育事業發展,加大教育投入,促進教育公平,深化教育改革,以堅定的信心和決心優先發展教育,全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進入新發展階段,特別是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要奮力奪取“雙勝利”,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聚焦“兩高兩強”全力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區域樣板,就必須堅持“三主”工作總要求,把抓好教育作為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的基礎性、先導性工作,大力實施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堅定不移推動教育強市建設,統籌推進各級各類教育高質量發展,舉全市之力、集眾人之智、盡全民之責,奮力書寫讓人民滿意的教育華章。

周鐵根指出,書寫讓人民滿意的教育華章,必須把立德樹人作為首要任務,全力培養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國民教育各領域、全過程,厚植家國情懷,教育學生學會感恩、學會助人。書寫讓人民滿意的教育華章,必須把提升質量作為核心要求,聚力打造淮海經濟區教育高地。要按照素質水平、升學水平“雙提升”要求,把精力和資源更多用在教育質量上,持續開展“基礎教育學南通”活動,高度重視學校學科建設,健全完善覆蓋全市教學質量監測體系。

書寫讓人民滿意的教育華章,必須把公平均衡作為鮮明導向,努力讓教育發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要進一步優化學校布局,加快城鄉教育一體化進程,牢牢兜住教育民生底線,推進優質教學資源向農村輻射,努力讓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書寫讓人民滿意的教育華章,必須把改革創新作為動力源泉,厚植教育支撐高質量發展的戰略優勢,提升教育服務發展能力,推動教育深度開放合作,深化教育領域“放管服”改革,為學校潛心治校辦學創造良好環境。

周鐵根指出,教師是立教之本、興教之源。全市廣大教師要弘揚高尚師德,潛心言傳身教,把師德作為從師第一課、終身必修課。要堅持終身學習,提升專業素養,以淵博的學識不斷提升教書育人的水平。要堅守仁愛之心,呵護學生成長,讓所有學生都能健康快樂地學習成長。要發揚奉獻精神,執著教書育人,在傳道授業中體現人生價值、譜寫人生華彩。市委、市政府將堅定不移實施教育優先發展戰略,一如既往支持教育,滿懷熱情關心教師,做到無論困難多大,對教育的支持力度不減、對教師隊伍的傾斜政策不變、建設教育強市的決心不動搖,讓廣大教師在崗位上有幸福感、事業上有成就感、社會上有榮譽感。

頒獎典禮上,周鐵根、庄兆林、王安順、徐大勇等領導分別為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頒獎。周鐵根、庄兆林還共同為“徐州教師發展學院”揭牌。

各縣(市)區主要負責同志、市各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徐高校、高職院校、中專院校主要負責同志,全市教育系統干部職工代表、教師代表、學生代表等參加頒獎典禮。(李曉航 魏寧)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