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石橋郵遞員王國平:為人民服務心不變

2020年09月09日07:1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衣服換了,為人民服務心不變

9月3日上午8點,王國平和往常一樣,早早來到南通郵政疊石橋營攬中心,打開電腦查看前一天的用戶訂單數。“這些訂單數,能反映出當天的營業情況,方便我們及時發現問題,提升服務質量。”

2011年,王國平脫下軍裝,穿上了這身橙色郵政工作服。他在平凡崗位上默默奉獻,成為一名“不平凡”的“最美退役軍人”。

“王大哥,我哥毛志軍新店的快遞業務就交給你了。”一大早,老客戶毛騰飛就撥通了王國平的電話。毛騰飛是南通一家紡織品有限公司的總經理,和王國平認識8年。剛挂電話,王國平就收到毛志軍打來的2000元定金。

“事情交給他絕對放心。”毛騰飛告訴記者,合作8年,公司從沒因發貨遲緩、缺件少件遭受損失。“每逢電商做活動,我們倉庫常常打包到凌晨,但無論多晚,王大哥都會趕來把貨收走並及時發出。”

南通疊石橋家紡市場是全國家紡產業最大的交易中心,電商經濟的興旺離不開井然有序的快遞服務。“快遞攬收不但是體力活,更是一個技術活。要根據客戶發單量合理安排攬投時間,否則貨發不出去影響客戶信譽,真像打仗一樣。”為了服務好客戶,王國平的手機24小時開機,客戶有需求,隨叫隨到。

踏實質朴、正直可靠,8年軍旅生活讓王國平近十年如一日,堅守平凡崗位,為疊石橋家紡市場和經營戶們發揮著光和熱。

年初的一場疫情,讓原本快步前進的疊石橋市場停了下來。“以往就算是過年也沒得歇息,今年一下子歇了十幾天,積壓下來的單子無數。”2月17日,接到單位復工通知,王國平第一時間返回工作崗位,“我多跑一跑,盡快把積壓的單子發出去,大家的損失才會降到最小。”

“3月天氣是真的冷,但心裡是真的暖。” 為了盡快復工,在疊石橋做生意的顧錦山早早回到市場開始隔離。“一回來,國平就聯系了我,過來幫我運貨。”顧錦山家的倉庫在村裡,當時村裡實行封閉管理,車開不到,人進去也麻煩。王國平聯系上他的第二天,拖著大麻袋就來了。一件一件把貨裝進麻袋,背在肩上一步一步往村外拉。“他取完貨,問我怎麼光吃泡面。我說家裡菜都吃完了,隔離期間買不到。第二天,他就拎著鮮肉蔬菜米面來了,真是雪中送炭啊!”想起這些事,顧錦山滿是感激。

逆向前行。疫情期間,王國平是保障應急救援物資迅速送達、助力民眾生活物資保障的戰士,他先后為百姓攬投快遞超24萬件,做到了攬投零差錯、服務零投訴。

“快遞員和軍人,雖然崗位不一樣,但為人民服務的心是不變的。” 9月3日,王國平接過“最美退役軍人”榮譽証書后,又風風火火回到了工作崗位上,他告訴記者,和毛志軍的合作還有細節要確定,基層快遞員的工作一天也不能鬆懈。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