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會見張緒武:傳承弘揚張謇精神 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2020年09月10日07:0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傳承弘揚張謇精神 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9月9日,省委書記婁勤儉在南京會見了全國政協原常委、全國工商聯原常務副主席、張謇先生后人張緒武一行,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更好宣傳張謇事跡、弘揚張謇精神,著力營造全社會關心教育、支持教育的濃厚氛圍,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培養更多優秀人才,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

婁勤儉說,教師節即將到來,此時此刻我們更加緬懷為江蘇教育事業發展作出貢獻的前輩先賢。張謇先生是“愛國企業家的典范”,畢生倡導“教育救國”、主張“實業報國”,在家鄉創辦了370多所學校、20多個企業,為教育事業發展和近代民族工業興起作出了重要貢獻,他的探索實踐對我們今天仍有重要啟示意義。婁勤儉指出,弘揚張謇精神,要更加長遠、更加系統地謀劃江蘇教育事業發展,尊師重教,扎實推進教育強省建設,不斷滿足人民對優質教育的需求,培養更多國家建設需要的人才﹔要著力推動創新鏈與產業鏈深度融合,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發揮重要作用﹔要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激勵更多的企業家把事業發展融入國家的前途命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

張緒武說,近年來江蘇發展變化很大,家鄉越來越美。他表示,願充分發揮光和熱,加強張謇研究,宣傳張謇精神,努力為家鄉的發展多盡力量、多作貢獻。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郭元強,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湛參加會見。(記者 耿 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