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全面系統培訓562個低收入村黨組織書記

2020年09月10日07:2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全面培訓低收入村黨組織書記

9月9日,由省委組織部、省農業農村廳聯合舉辦的全省低收入村發展集體經濟暨推進村企聯建培訓班正式開班。本次培訓班是全省首次以低收入村集體經濟發展攻堅行動為主題,結合“萬企聯萬村 共走振興路”行動,對全省僅有的562個低收入村黨組織書記開展的一次全面、系統的培訓。培訓班專門邀請全國脫貧攻堅獎獲得者、大學教授等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授課,並邀請全省首批百名示范村支書與學員分享交流發展經驗。

與此同時,為推動低收入村深度參與“萬企聯萬村 共走振興路”行動,本次培訓班還將專門安排村企對接活動,組織國有企業、民營企業、青商會企業等100多家企業代表與低收入村黨組織書記開展一對一洽談活動,並簽署合作意向書。通過引導村企結對,大力拓寬村集體增收路徑,力爭到2020年底,全省現有562個低收入村基本實現經營性收入18萬元的目標。

(吳 瓊)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