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物聯生態共贏 大咖齊聚第三屆中國核心技術創新發展峰會

2020年09月08日10:34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
 
原標題:工業物聯生態共贏!大咖齊聚第三屆中國核心技術創新發展峰會

  我蘇網訊 2020 中國(南京)國際軟件產品和信息服務交易博覽會重要專場活動之一——第三屆中國核心技術創新發展峰會,9月7號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舉行。據了解,峰會以“工業物聯生態共贏“為主題,旨在推動供需對接,匯聚生態資源,實現工業控制領域技術升級,帶動全產業鏈協同發展。中國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等大咖到場分享觀點。

  中國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在演講中闡述了用主動免疫可信計算來筑牢工業互聯網在安全防線,強調用科學網絡安全觀構建網絡安全主動免疫保障體系,並打造主動免疫可信計算 3.0 的新型產業空間。

  針對面向集成電路產業領域、制造業領域和建筑業領域等國產工業軟件的基本情況。中國工程院院士強調,目前中國工業互聯網缺乏工業軟件的支撐,需要掌握工業軟件的數字孿生技術,積極推進數字孿生平台,促進工業軟件的發展和應用。他建議工業軟件可以列入國家軟件重大工程,希望軟件基金給予大力扶持。

  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副總工安暉表示,目前國家非常重視工控系統的發展,工信部運營了首家工業控制系統安全測評重點實驗室,同時也建立工業控制系統安全綜合服務體系。在標准建設方面,編制國家和行業標准和研究報告、出版書籍等。

  針對目前復雜的國際形勢,他也提出了幾點建議:“首先針對在役的工控系統,採取強化意識、培育人才、推動最佳防護實踐和應對新安全問題等手段﹔其次,面向新建的工控系統解決長期階段的問題﹔第三以測促改,查漏補缺。”安暉說。

  當天還舉行了南京市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產業園授牌儀式。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 記者/姜奇卉 實習生/楊暢 編輯/錢薇)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