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日本產業鏈對接大會召開 簽約12個項目

2020年09月10日21: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無錫日本產業鏈對接合作大會現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京9月10日電(耿志超)9月10日,以“創新融合 共贏未來”為主題的無錫日本產業鏈對接合作大會在江蘇無錫召開。會上,12個高端制造業、先進服務業項目集中簽約,投資總額達4億美元。

“說無錫是‘日資高地’,是因為結緣源遠流長。”據無錫市委書記黃欽介紹,早在中國東漢末年,也就是日本彌生時代,雙方就開始了文化貿易往來。1978年中國開啟改革開放、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后,雙方合作交流駛上快車道,“無錫與日本的友誼之手已是越握越緊,加深感情、加強合作是雙方的願望所在。”

“無難事、悉心辦”已成為無錫營商環境建設的品牌,在此背景下,無錫市為日本企業專門搭建了“無錫市日資企業投資服務雲平台”,雲平台以“資源共享,信息互通”為主旨,利用大數據及智能技術,整合全市招商信息資源,從而更好地向日本投資企業進行展示和互動交流。

當天,大會還現場發布了無錫市日本產業合作研究報告。報告顯示,日本的集成電路、機械制造、汽車工業等優質產業與無錫的發展方向高度契合。報告的發布,對雙方合作內容進行了梳理,為進一步加深產業合作提供智力支持。

據了解,目前,日本已成為無錫最大的貿易伙伴,去年雙方進出口總額112.5億美元﹔無錫也是日企重要的合作伙伴,截至今年7月,日本在無錫投資項目1248個、投資總額174.2億美元,去年在無錫納稅前十的外資企業中,日企數量最多。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