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公布最新環境空氣質量 淮安PM2.5未達降幅目標

2020年09月10日17:27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淮安PM2.5未達降幅目標 江蘇公布最新環境空氣質量

  省生態環境廳今天向社會通報了全省最新環境空氣質量情況。 截至9月6日,全省PM2.5平均濃度為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3%﹔優良天數比率為79.8%,同比上升11.5個百分點,均暫達改善目標要求。13個設區市,淮安市PM2.5暫未達降幅目標要求﹔宿遷市降幅目標為6.4%,目前下降6.7%,處於警戒區,存在較大風險﹔其他城市暫達目標要求,13個設區市優良天數比率均暫達改善目標要求。

  9月1日-6日,各設區市PM2.5濃度同比均有所上升,升幅在2.9%-118.2%﹔臭氧超標天數除徐州同比持平,其他城市同比均有所上升,上升范圍在1-4天﹔優良天數比率除徐州同比持平,其他城市同比均有所下降,降幅在16.6-66.7個百分點。

  列入全省年度計劃的4535項大氣治理項目,已完成3719項,完成率82%,超序時進度要求。南通、蘇州、南京、泰州、常州、徐州治氣項目進展落后於全省進度(82%),南通、蘇州完成率僅73.1%、73.9%。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陳超 通訊員/蘇小環 編輯/蔣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