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排查無症狀感染者接觸者樣本 均為陰性

2020年09月11日14:5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9月11日電 (記者朱殿平)南京市涉外聯防聯控指揮部11日下午通報,已對該市一例境外輸入的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人員、場所等進行全面排查,目前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9月10日,南京市建鄴區涉外防控指揮部通報了一例境外輸入的無症狀感染者。據了解,該無症狀感染者周某,男,19歲,8月11日自美國乘機在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入境,受控轉運至指定賓館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隔離期間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解除隔離后返回位於建鄴區的居住地。按照江蘇省入境人員解除隔離后健康跟蹤管理相關規定,其於9月1日接受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9月8日、9日兩次接受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周某正在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進行醫學觀察,血清學抗體(IgM、IgG)檢測為陽性,無發熱、咳嗽等臨床症狀,CT檢查無異常。

南京市涉外聯防聯控指揮部通報稱,市、區疾控機構第一時間對該例無症狀感染者進行嚴密的流行病學調查,摸清其解除隔離后的全部行動軌跡,目前密切接觸人員、場所等均已全面排查到位。截至9月11日9時,共採集密切接觸者、一般接觸者等樣本7119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共採集環境、食品等樣本329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有關場所已經全部消殺。

“慎終如始、精准施策,對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實,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9月10日上午,南京市長、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指揮部指揮長韓立明主持召開指揮部會議。會議強調,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阻斷輸入性擴散,毫不放鬆抓好境外輸入性疫情管控,嚴把機場口岸關口,進一步做好入境人員健康管理服務﹔密切關注國內重點地區,用好“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防控模式,強化疫情形勢科學研判分析﹔緊抓不放各類物品防疫消殺,加強對冷鏈物流企業和批發市場監管,真正做到生產、流通、消費全流程可追溯。

同時,南京市將進一步加強管控重點部位,扎實做好各類會議活動防控,嚴格控制會議規模、實行會議報備,提前做好參會人員健康管理、防疫物資准備﹔科學精准做好校園常態化疫情防控,特別是加強教室、食堂、宿舍等衛生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廣大師生健康﹔查漏補缺做好其他人員密集場所防控,持續落實商場超市等場所測溫、驗碼、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等防控要求,切實強化對養老院等特殊場所和重點人群防護。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