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吳中高新區舉行慶祝教師節主題活動

2020年09月11日18:44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我願點燃燭光 送你乘風破浪” 吳中高新區舉行慶祝教師節主題活動

交匯點訊 在第36個教師節來臨之際,吳中高新區圍繞“我願點燃燭光 送你乘風破浪”主題開展一系列活動。今天(9月10日)下午,吳中高新區教育故事宣講暨最美教師頒獎活動正式舉行,通過分享教育智慧、展示吳中高新區優秀教師風採,全面展示高新區近年來教育成果,各學校180余名教師代表參加活動。

活動中,吳中高新區2020年發布“最美教師”名單, 20名“最美教師”進行現場頒獎。12名教師圍繞“公孫樹下話教育”為主題進行了教育故事的宣講。

近年來,吳中高新區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學校新(改)擴建提速推進,近年來建成投用各類學校4所,新增各類學位 4224個,總投資達4.35 億元,並成功牽手蘇州外國語學校。教育投入不斷加大,啟動師資隊伍建設三年計劃,設立250萬元青少年創新實踐特色專項經費,出台學校綜合管理激勵機制,五年來高新區在教育方面實際投入超7億元。教師隊伍持續優化,2020年新入職教師30 名,目前高新區在崗教師本科以上學歷達到98.3 %,中高級職稱教師佔比達61.5 %。特色教育成果豐碩,僅2019年,各類學校及教師個人獲得區級以上教育成果超120余項,高新教育品牌持續深入人心。

吳中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顧強表示,教育承載未來,教師肩負希望。高新區上下將對教育工作寄予厚望,對廣大教育者寄予重托,不斷開創教育發展新局面,為吳中高新區高質量發展,全面打造“蘇州南城首善之區”。

交匯點記者 盛崢

交匯點通訊員 石奇凡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