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進一步惠企便民優化環境 深化“放管服”改革

2020年09月12日07:4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惠企便民優化環境激發活力加快形成新發展格局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9月11日,國務院召開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深刻分析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研究部署下一階段轉變政府職能、深化“放管服”改革重點工作。會議結束后,省長吳政隆就抓好我省貫徹落實工作進行部署。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李克強總理、韓正副總理重要講話精神,下更大的決心和氣力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惠企便民、優化環境、激發活力,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加快形成新發展格局,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取得新成效。

吳政隆指出,去年以來,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著力提升“放”的含金量、“管”的實效性、“服”的滿意度。面對突如其來新冠肺炎疫情,我省及時出台一系列深化“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為促進經濟循環暢通和迅速企穩回升提供了關鍵支撐。在肯定成績同時更要清醒認識形勢,胸懷“兩個大局”,抓住重點、扭住關鍵,堅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在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中繼續走在前列。

吳政隆強調,保市場主體直接關系落實“六穩”“六保”任務,要狠抓紓困惠企、減稅降費政策措施落地落實,確保直接惠及市場主體。要持續推進簡政放權,以開放開發平台載體為重點,實施精准賦權﹔編制公布地方層面設定行政許可事項清單,大力整治變相審批,落實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清單管理和調整制度,壓減審批自由裁量權,為企業減負鬆綁。要全面推行“証照分離”改革,讓企業准入后盡快開展經營活動。要創新監管方式,強化信用體系建設,加快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聯合監管和非現場監管,加強審管銜接和“互聯網+監管”系統建設,守牢安全質量底線,包容審慎監管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不斷培育新增長點。要聚焦群眾和市場主體關注度高、辦理量大的高頻事項,全面推進“一件事”改革,為群眾辦好事、讓群眾好辦事。要深入推進“一網通辦”,盡快完成長三角“一網通辦”我省牽頭事項,加快推進省內“一網通辦”,讓信息多跑路,讓群眾和市場主體少跑腿。要加大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力度,提高審批管理系統建設和運行質效。要提升便民惠民服務質量,解決好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責任再壓實,能力再提高,工作再抓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放管服”改革舉措真正落實到位,努力把江蘇打造成為審批事項最少、辦事效率最高、創新創業活力最強的區域。三季度即將結束,各級各部門要兩手抓兩手硬,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維護社會安全穩定,迎難而上、銳意進取,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推動我省高質量發展乘風破浪、行穩致遠。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副省長馬秋林、費高雲、陳星鶯、趙世勇、惠建林、馬欣,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