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政協調研推動江蘇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2020年09月12日08: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專題調研推動江蘇企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

9月9日至10日,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率調研組赴連雲港,就“推動江蘇企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進行專題調研,為召開發展·民生專題協商座談會作准備。

在連雲港中哈物流基地,黃莉新詳細詢問今年中歐班列運營情況,對班列運營大幅增長給予肯定,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在深度融入“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中把握機遇、精准發力,打造標杆示范。在徐圩新區,黃莉新來到石化基地安全環保中心,深入了解連雲港石化產業集群發展和安全生產情況,強調要按照環保安全、工藝設備、投入產出、品質保障“四個世界一流”標准,推進石化產業基地建設。在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黃莉新現場調研“一帶一路”供應鏈物流基地規劃建設情況,希望用好政策紅利,努力建成面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區域性國際物流樞紐。醫藥產業是連雲港的特色優勢,黃莉新認真聽取中華藥港的建設情況后說,要進一步放大醫藥產業優勢,全力打造國家級醫藥產業特色園區。黃莉新還實地考察了江蘇女子民族樂團,勉勵其當好新絲路上的文化交流使者,以文化交流增進文明交流互鑒、促進民心相通。

座談會上,黃莉新對近年來連雲港市委、市政府圍繞“高質發展、后發先至”,加快“一帶一路”交匯點強支點建設取得的顯著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一帶一路”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戰略。要圍繞構建新發展格局,更加深刻認識新形勢下高質量建設“一帶一路”交匯點的重大意義。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堅定不移推動“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走深走實,助力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要圍繞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更加充分發揮企業在“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中的重要作用。鼓勵和支持企業主動尋求發展機遇、提升創新競爭能力、加強文化交流合作,努力成為“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的積極參與者和重要推動者。要圍繞加快釋放政策效應,更加有力有效為企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保駕護航。用好用足自貿區政策,建好園區等平台載體,提供綜合服務保障,幫助企業紓困解難,筑牢風險防線,不斷拓展我省企業參與“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深度,為奪取“雙勝利”、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顧 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