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吳江與華為合作 共同推動工業互聯網建設

打造“城+市+產”三位一體“數字吳江”

2020年09月12日20:5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9月12日電 9月12日,江蘇蘇州吳江區人民政府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在深圳簽署工業互聯網框架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推動工業互聯網建設,加快吳江區發展智能制造產業生態、打造數字化轉型標杆企業進行全方位的合作,助力產業數字化升級及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聚集,培養新技術人才。

吳江與華為的合作將以“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為實施路徑,打造“城+市+產”三位一體的數字吳江。合作內容具體包括打造產業使能平台、共建產業使能平台展示中心、共同開展人才培訓等方面。

在打造產業使能平台方面,華為將聯合合作伙伴為區域企業提供一站式產業使能平台,為吳江區域內的企業提供基於華為雲的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5G等新興產業的解決方案能力,加快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培育行業冠軍。

在共建產業使能平台展示中心方面,將在轄區內選址建設吳江產業使能平台展示中心,對外作為綜合成果展示窗口,對內作為政府產業指導決策支撐平台,對企業作為產品發布與信息獲取渠道,以推動吳江智能制造快速發展。雙方將通過共同舉辦產業峰會、論壇、展會、推介會等活動,促進行業交流、供需對接、項目合作和成果轉化,打造產業發展引流門戶以及政府、企業、科研機構交流合作平台。

在共同開展人才培養方面,雙方將共同搭建信息化領域人才聯盟,為吳江區培養實用型、創新型人才,為吳江區的互聯網技術、雲計算技術、科技文化發展提供高端信息人才儲備。(張鑫 王英)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