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女子服下40片安眠藥駕車外出 多方營救

2020年09月12日09:39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服下40片安眠藥 女子駕車外出

深夜時分,鎮江丹陽大泊一女子陳某,與在常州工作的丈夫徐某因家庭瑣事吵架,一氣之下竟吞食40片安眠藥,之后獨自駕車外出。11日,丹陽警方介紹,丹陽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迅速反應,在深夜裡開始了一場生死營救,並成功挽救了女子的生命。

通訊員 虞瑜方 王國禹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萬凌雲

9月5日深夜11時25分許,丹陽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警員朱志娟,接到常州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轉警:男子徐某報警求助,稱他家住丹陽大泊某小區,在常州工作。當晚其家屬陳某因家庭瑣事,在電話裡與其發生爭吵,情緒異常激烈,還自稱已口服了40片安眠藥。更為緊急的是,在半小時前駕駛一輛牌照為蘇L5開頭的白色轎車離家出走。

朱志娟立即向值班班長庄孟匯報了這一緊急情況。庄孟一邊指示朱志娟對車輛軌跡進行研判,聯系大泊派出所民警前往陳某居住地大泊某小區了解情況﹔一邊連續撥打由徐某提供的陳某電話,大海撈針,尋找陳某的具體位置。剛開始,陳某均未接聽電話,但庄孟並沒有放棄。經過持續撥打,陳某的電話終於接通。接聽后,陳某表示身體極度難受,正駕車行駛在馬路上,但不知具體路段。電話中,庄孟感覺對方言語還算清楚,隨即對其進行安撫,勸其停車。同時,引導其打開雙閃燈,盡量表述清楚行駛情況和所在位置。

深夜11時55分許,根據庄孟判斷的車輛大概位置,朱志娟通過監控發現,丹陽蘭陵路與尚德路路口,停著的一輛白色轎車突然打開雙閃燈!於是,立即通知大泊派出所處警民警,趕赴現場處置。當晚12時許,大泊派出所處警民警火速趕到現場,上前打開車門,發現駕駛室座位上躺著的女子,與徐某表述一致,正是陳某!而此時,因藥效開始起作用,陳某已經神志模糊,陷入昏迷狀態。所幸的是,120急救車也呼嘯而至。由於搶救及時,陳某最終脫離了生命危險。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