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裡長城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敵樓正式開放

2020年09月13日09: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萬裡長城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敵樓正式開放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記者張漫子、魏夢佳)經文物搶修、基礎設施提升、環境治理等工作,萬裡長城中建筑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敵樓——九眼樓長城生態展示區於9月12日正式開門迎客。

  中國長城研究院院長趙琛介紹,九眼樓長城生態展示區曾被稱作九眼樓,地處北京市延慶區四海鎮海拔1141米的火焰山主峰,是明代薊鎮、昌鎮、宣鎮三鎮長城的結合點,也是萬裡長城中建筑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敵樓。

  九眼樓曾為軍隊駐扎、貯存戰略物資修建。最初修筑年代不詳,但早在明成化二年就有關於九眼樓的記載。此后,九眼樓於明萬歷三年經改建成為空心敵樓,樓體為正方形雙層建筑,因其四面各有九個瞭望窗而得名九眼樓。

  近三年來,經文物搶修以及環境提升治理,九眼樓長城生態展示區作為生態長城建設的樣本重新亮相。

  據介紹,九眼樓長城生態展示區自12日起實行“全網絡實名預約購票”,游客通過網絡實名制預約訂票成功后,抵達展示區后可直接刷身份証進入游覽。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