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發布“外資十條”推動發展再升溫

2020年09月13日07:1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無錫“外資十條”推動發展再升溫

  本報訊 (記者 馬 薇) 無錫市招商護商大會9月8日發布《關於支持外資企業發展打造外商投資最滿意城市的若干措施》,投資總額達649.95億元的79個現代服務業項目集中簽約。

  會上發布的“鼓勵外資十條”,明確加強對重大外資項目獎勵支持、建立重大外資項目會商機制、支持多種形式利用外資、建立健全招商激勵機制、建立優秀外商投資企業制度等10條政策。

  無錫市市長杜小剛表示,抓招商護商就是抓發展環境,就是抓城市核心競爭力,就是抓市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無錫將通過行政推動、政策撬動、工作聯動,構建“24小時不打烊、360度無死角”的招商護商工作體系,打響“無事不擾,有求必應”工作品牌,發出招商護商最強音、推動無錫發展再升溫。

  值得一提的是,無錫首次建立優秀外商投資企業(白名單)制度,為在實際使用外資、納稅、總部化發展等方面具有突出貢獻的外資企業提供人才保障、愛商護商專員服務等支持措施。根據“鼓勵外資十條”,無錫市評選出首批23家優秀外商投資企業,並給予表彰獎勵。

  作為全市首個智慧投資服務平台,無錫市投資服務雲平台全新上線。平台將以項目招引和外企服務為出發點,一方面統籌匯總全市招商資源,精准繪制“投資地圖”,助推項目招引﹔另一方面匯集外商投資企業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問題,搭建“外企服務”平台,提高外商投訴處理效率。

  大會現場,投資總額達649.95億元的79個現代服務業項目簽約,涉及數字化科技服務、智慧物流服務、智能化信息服務等多個新業態新模式。大會現場,15個金、銀、銅牌招商團隊和個人,分別獲得20萬元、15萬元和10萬元的真金白銀獎勵,獎勵力度之大、標准之高,為無錫近年少有。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