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活動9月22日啟動

2020年09月14日22: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2020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活動新聞發布會現場 江蘇省農業農村廳供圖

射陽縣委副書記、縣長吳岡玉介紹射陽“豐收迎小康 鄉村共振興”活動情況 江蘇省農業農村廳供圖

人民網南京9月14日電(耿志超)9月22日是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9月14日上午,人民網從“2020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活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活動將通過“1+5+N”系列活動展示,目前,各地活動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其中,張家港市永聯村“歡樂慶豐收 奮進現代化”將作為省級主場活動。

發布會上,江蘇省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黃非表示,“1+5+N”,即1個省級主場活動、5個省級重點活動和若干地方活動。其中,1個省級主場活動是張家港市永聯村“歡樂慶豐收 奮進現代化”活動﹔5個省級重點活動分別是泰州興化“醉美劉澤 ‘蟹’逅興化”活動、第十五屆中國·南京農業嘉年華活動(南京棲霞)、淮安洪澤“歡樂蟹都·水韻洪澤”活動、鹽城射陽“豐收迎小康 鄉村共振興”活動、無錫宜興慶豐收活動。

作為5個省級重點慶豐收活動舉辦地之一,今年的農民豐收節,江蘇射陽縣將以“鶴舞菊海、歡慶小康”為主題,突出作為世界自然遺產黃海濕地核心區的生態底蘊,以及作為“蘇菊”主產區的菊韻特色,展現當地沖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信心和決心。活動將持續一個月。

據射陽縣委副書記、縣長吳岡玉介紹,近年來,射陽積極倡導“優質、高效、綠色、安全”的農業發展理念,目前,全縣已形成“南桑、北蒜、東漁、西糧、中蔬菜”的空間布局,漁業經濟總量江蘇第五,優質大閘蟹苗佔國內市場總產量70%以上,縣內菊花種植面積佔全國50%以上。“在做大規模的基礎上,射陽更是積極搶抓‘健康中國’戰略機遇,大力推動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吳岡玉表示。

據了解,截至目前,射陽縣已有64家企業被認定為市級以上農業龍頭企業,其中國家級農業龍頭企業2家﹔射陽大米、大閘蟹苗、西葫蘆等國家地理標志產品4個,蘇菊、桃園家飾等“中國馳名商標”4個,獲得“中國優質粳稻之鄉”“中國蟹苗之鄉”“中國平菇之鄉”等10多項國字頭稱號,射陽白菊花被認定為省特色農產品優勢區。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