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區表彰優秀教師和教育工作者

2020年09月14日07:05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我區舉行慶祝教師節暨教育工作大會

9月10日 ,我區舉行慶祝第36個教師節暨教育工作大會。區委書記張笑出席大會並作教育工作專題報告。區領導關曉衛、王元武、宋建國、王銳、劉震生、吳洪剛、夏開封、彭凱、戴向峰、韓仰超等參加會議,並為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優秀教師和優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頒獎。

張笑首先代表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向全區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我區教育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張笑指出,教育興則國家興,教育強則國家強。長期以來,區委、區政府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政策,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不動搖,緊緊圍繞“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這一核心,牢牢把握促公平與提質量兩大關鍵任務,持續深化教育改革,不斷加大教育投入,著力改善辦學條件,努力推進教育事業加快發展,全區教育事業步履堅實、穩步向前,取得了長足發展。2019年榮獲全市教育工作目標考評第一名,在全區高質量跨越發展目標考核中獲評一等獎。如今,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希望全區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牢固樹立教育優先發展理念,加快推進全區教育事業改革發展,不斷開創新時代我區教育事業發展新局面。

張笑強調,教育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始終是教育的根本問題和永恆主題。作為周恩來總理家鄉的教育工作者,要永遠珍惜神聖光榮的教師崗位,正確理解教育的本質、教師的天職,清醒地認識到教育首要是塑造健全人格,其次才是授之必要的知識和技能,做到不僅要授人以業,還要授人以法,進而授人以道,使學生成為有靈魂、有信仰的人。

張笑強調,要腳踏實地、勤學苦干,努力爭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的發展,對教師群體提出了新的期待、新的要求。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積極爭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四有”好老師。要心無旁騖、洒血教育,做信念堅定的人民教師﹔要願為人梯、甘當路石,做富有大愛的人民教師﹔要身為世范、為人師表,做品德高尚的人民教師﹔要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做業務精湛的人民教師。

張笑強調,要著眼大局、齊心協力,共同維護尊師重教的良好環境。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既是黨委、政府的職責和使命,也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現實需要。全區上下要堅持教育優先的戰略,始終把教育事業放在事關長遠的戰略高度,一如既往地重視、關心和支持教育,及時研究解決教育改革發展中遇到的重大問題。各級各部門要營造濃厚氛圍,不斷增強廣大教師的榮譽感﹔要完善制度機制,不斷增強廣大教師的獲得感﹔要提升保障水平,不斷增強廣大教師的幸福感。

會議宣讀了對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表彰決定。區領導向教師代表贈送書籍。3名優秀教師作了交流發言。(李 峰 潘 健)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