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8月國內航空客運恢復至去年同期八成以上

2020年09月15日16:5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我國民航業呈現穩健恢復發展態勢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齊中熙)民航局發展計劃司副司長張清15日在民航局例行發布會上表示,目前,我國民航業正呈現出穩健恢復發展態勢。

  張清說,從數據看,8月,全行業完成運輸總周轉量75.4億噸公裡,恢復至去年同期的65.4%,同比增速較2月提高39.3個百分點。

  客運方面,8月共完成旅客運輸量4553.9萬人次,接近去年同期四分之三,同比增速較2月提高了58.9個百分點。其中,國內航空客運市場加快恢復,8月共完成4535.1萬人次,恢復至去年同期八成以上,是今年以來月度國內旅客運輸規模的最高值。受境外疫情持續蔓延影響,國際航線旅客運輸規模持續處於低位,8月完成旅客運輸量18.9萬人次,同比下降97.3%,日均運輸約6000人次。

  貨運方面,8月全行業共完成貨郵運輸量54.6萬噸,恢復到去年同期的86.7%。其中,國內、國際航線分別恢復到去年同期的86.2%、87.8%。從貨運方式看,全貨機完成貨郵運輸量同比繼續保持較快增長。8月全貨機完成貨郵運輸量22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20.1%。

  張清表示,為加快補齊我國航空貨運短板和弱項,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民航局聯合印發了《關於促進航空貨運設施發展的意見》。民航局將統籌推進航空貨運設施建設,提升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促進形成全國統一大市場,更好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