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泗洪:工作好不好 群眾來“吐槽”

2020年09月15日15:47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泗洪:工作好不好 群眾來“吐槽”

“村裡鋪路是好事,不過,現場塵土飛揚,老百姓就很鬧心了。咋整?”9月10日上午,在泗洪縣朱湖鎮黃圩村“群眾吐槽大會”現場,村民代表陳大爺率先“發難”。

黃圩村黨支部書記楊成海趕緊接過話頭:“好事沒辦好,是我們工作不夠細致。對不住大家,我們馬上整改。”楊成海承諾,迅速督促施工單位落實洒水降塵等措施,堅決防止施工揚塵污染村民生活環境。

楊成海的誠懇態度,打開了村民代表們的話匣子。“我家鄰居遇到困難,申請農村低保,批了一個月才批下來,是不是太慢了?這不耽誤事嗎?”村民高女士說。

“大家的難處就是我們的難處,遇到難處,及時告訴我們,我們一定立刻幫。”朱湖鎮民政辦負責人毛少波解釋說,低保要公平公正,必須有嚴格的程序保障,“我們將進一步梳理優化審批流程,在保証公開、公平的同時,最大限度壓縮流程、時間,及時有效救助。”

“目前,合作醫療保險能報銷多少?”“城鎮化越來越快,可我不想搬離農村,怎麼辦?”“我們發展現代農業,卻招不到足夠多懂技術的年輕人哩!”……兩個多小時裡,村民代表們拋出一個又一個問題,有咨詢,有質詢,有訴求。

對待村民“吐槽”,到場的鎮村干部不推諉、不扯皮,主動一一回應,尤其是群眾訴求,能現場辦的現場就辦,現場辦不了的承諾期限辦好。“有的群眾心裡有不平事,我們耐心聽下來,引導把‘疙瘩’擺出來,掰開、揉碎了,消融黨群、干群間的誤會。”朱湖鎮黨委書記李高升說。

黃圩村這樣的“群眾吐槽大會”,朱湖鎮今后將在各村居常態化舉辦,切實搭建干群溝通新平台。“我們已建立跟蹤督辦機制,確保群眾提出的問題銷號整改到位,讓群眾滿意。”據李高升介紹,朱湖將通過整改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堵點問題,進一步提高全鎮工作的針對性、科學性,助力決戰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記者 高雲龍 通訊員 周榮 劉寧)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