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陽沖刺百日攻堅 推動工業經濟上新台階

2020年09月15日15:50  來源:宿遷日報
 
原標題:全力沖刺“百日攻堅” 推動工業經濟再上新台階

近日,沭陽縣召開“521”工程專題推進會,全面總結今年以來全縣“521”工程推進情況,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進,組織和動員全縣上下集中開展“521”工程“百日攻堅行動”,確保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縣委副書記、縣長彭偉出席會議並講話。彭偉強調,全縣上下要始終把工業經濟作為高質量發展的硬支撐,全力沖刺“百日攻堅行動”,推動工業經濟再上新台階,為沭陽爭當全市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領頭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通報了全縣“521”工程推進情況,並部署下一階段工作。縣工信局、統計局、桑墟鎮、賢官鎮等13個部門和鄉鎮作會議發言。

近年來,沭陽縣牢固樹立“抓‘521’工程就是抓工業經濟”的理念,大力推進“兼並重組、技術改造、股改上市、成果轉化、規模發展”五大提升行動,為全縣工業經濟總量擴張、穩定增長提供了有力支撐。為深入貫徹落實全市“521”工程專題推進會議精神,從9月中旬開始,沭陽集中100天時間,在全縣開展“521”工程“百日攻堅行動”,著力推動全縣工業經濟再上新台階。

彭偉指出,工業經濟是區域發展的動力引擎,工業興則縣興,工業強則縣強。發展工業經濟需要“外引內培”雙輪驅動。外引就是擴大增量,主抓手是招商引資﹔內培就是優化存量,主抓手是“521”工程。今年以來,全縣“521”工程雖然取得一定成績,但對照目標任務、兄弟縣區、進展情況、政策要求來看,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全縣上下要認清差距、找准問題,切實增強抓好“521”工程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把“521”工程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抓好各項措施落實,齊心協力推進工作開展。

彭偉強調,下一階段,要緊盯目標、聚焦重點,強化弱項、補齊短板,積極推進企業“兼並重組、技術改造、股改上市、成果轉化、規模發展”。在推進過程中,要強化工作調度,由主要部門牽頭負責,將具體任務細化分解到具體項目和具體時間節點上,一個項目一個項目抓推進,一個節點一個節點抓落實,確保各項任務有步驟、按節點、高質量進行。要強化幫辦服務,優化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密切關注企業發展需求,全力強化企業幫辦服務和溝通對接,幫助企業解決用工、用錢、用能等各方面難題,加快凝聚推動企業轉型升級的強大合力。要強化督查考核,用好督查這條“鞭子”和考核這把“尺子”,按照“一周一督查,半月一通報”的頻率,督促各部門、各鄉鎮全面抓好“521”工程各項工作。

彭偉指出,當前“521”工程推進的目標非常明確,任務非常具體、時間非常緊迫。全縣上下要下最大決心,用最足力氣,出最實舉措,全力沖刺“百日攻堅行動”,推動工業經濟再上新台階,為沭陽爭當全市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領頭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杜文正)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