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發布農民豐收節安排 "1+5+N"慶豐收迎小康

2020年09月15日07: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1+5+N”慶豐收迎小康

9月22日是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省組織指導委員會14日舉行發布會,介紹今年我省慶祝農民豐收節相關活動情況。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辦好農民豐收節任務重要、意義重大。豐收節省組織指導委員會副主任、省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黃非介紹,今年農民豐收節以“慶豐收、迎小康”為主題,全省活動的總體安排是“1+5+N”,即1個省級主場活動、5個省級重點活動和若干地方活動。

其中,1個省級主場活動是張家港市永聯村“歡樂慶豐收 奮進現代化”活動﹔5個省級重點活動分別是泰州興化“醉美劉澤 ‘蟹’逅興化”活動、第十五屆中國·南京農業嘉年華活動、淮安洪澤“歡樂蟹都·水韻洪澤”活動、鹽城射陽“鶴舞菊海,歡慶小康”活動、無錫宜興慶豐收活動﹔若干地方活動重點是鼓勵縣市區支持培育至少1項豐收節慶活動,今年各地都將舉辦一系列節慶活動。同時,豐收節省組織指導委員會還將組織各地參加“市長縣長話豐收”主題活動、金秋消費季等全國活動﹔組委會各成員單位也將組織指導開展包括“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講等在內一系列活動。

今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主場活動將在張家港市永聯村舉辦。“我市成立由17個部門組成的工作組,相關前期准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中,特別是針對當前疫情防控進行精心准備,確保活動順利進行。”張家港市副市長徐平觀說,主場活動將分為1個主題晚會、1個主場開幕式、12個主場系列活動。 (吳 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