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大王村入選江蘇省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

2020年09月15日15:46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泗洪縣半城鎮大王村入選江蘇省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

近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公布了江蘇省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2020),泗洪縣半城鎮大王村榜上有名。

c55b978693345d45f9c6aad9a4130dfe65f5f458

128852818f4dc6432ac61b11200a861115fab8e7

泗洪縣半城鎮是全國19個抗日民主根據地之一,是淮北抗日民主根據地中心、新四軍四師師部和淮北行政公署所在地,被譽為“蘇皖紅土地,淮北小延安”。抗日戰爭時期,新四軍四師師長彭雪楓將軍的師部曾駐扎在半城鎮大王庄,劉少奇、陳毅、鄧子恢、劉瑞龍、張愛萍、張震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此戰斗生活過,他們用青春和熱血譜寫了最為壯麗的愛國篇章,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跡,為泗洪人民留下了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

5543d3a8b71df0ed4c89898587f778ca77b60525

近年來,半城鎮依托大王村優越的紅色文化底蘊、民俗文化特色、農業漁業基礎、良好生態等資源優勢,大力發展紅色旅游,建成大王庄黨性教育基地。大王庄黨性教育基地規劃總用地80余畝,基地內有淮北軍政大學、四師司令部舊址、彭雪楓舊居以及拂曉報社等紅色遺跡,總建筑面積1.5萬平方米;基地內通過實物還原和圖文展覽的形式,再現了當年新四軍四師在彭雪楓將軍的率領下在淮北的重要抗戰歷程和事件,展示了革命先輩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作出的不朽貢獻。目前,大王村已成為遠近聞名的黨性教育基地和鄉村旅游景點。(張仁高)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