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通市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

2020年09月15日10: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張軍致辭。記者王繼亮攝

南通市網絡安全知識競賽的獲獎單位和個人領獎。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9月15日電(記者王繼亮)15日上午,2020年南通市網絡安全宣傳周在崇川區長三角網絡安全產業園開幕。開幕式上,參加南通市網絡安全知識競賽的獲獎選手,獲頒榮譽証書。

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張軍介紹,一年來該市著力強化底線意識、風險意識、問題意識、創新意識,網絡安全工作責任制進一步落實,網絡安全綜合治理進一步加強,網絡安全產業發展和人才基礎建設進一步加快,網絡違法犯罪活動得到有效遏制,為南通爭當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先鋒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技術支撐和網絡安全保障。

崇川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偉明表示,去年以來,南通市崇川區聚焦信創、網絡安全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研究制定了信創產業五年發展規劃,與公安部等保中心合作共建長三角網絡安全產業園、政校企聯合技術攻關中心,設立網絡安全產業發展基金和信創產業基地。下一步還將瞄准千億級產業地標,構建完整的信創產業生態圈。

今年8月份,南通市委網信辦、市公安局、市總工會聯合舉辦了全市網絡安全知識競賽,這是該市首次面向全市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事業單位開展的網絡安全知識競賽,共有48支隊伍、177名選手參賽。經過初賽和決賽階段的激烈角逐,團體賽和個人賽分別評選出一等獎1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3個。本次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上,獲獎選手獲頒榮譽証書。

今年網絡安全宣傳周的主題是“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崇川區以此次宣傳周為契機開展了“我繪網絡安全”百米長卷公益繪畫、網絡安全知識競賽、網絡安全標語征集、網絡安全課堂進社區、進學校等系列網絡安全線上線下活動。

南通市各縣市區委網信辦、全市重點行業重點領域職能處室、網絡安全社會組織和相關企業代表參加開幕式。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