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

2020年09月16日07:1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筑牢思想根基把偉大精神轉化為實際行動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增創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9月15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2020年中國國際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中央財經委第八次會議、科學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近期重要指示和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與會黨組成員結合自身實際,圍繞弘揚偉大精神、率先構建新發展格局、科技創新、打好三大攻堅戰、抓好鄉村振興和糧食安全、建設現代流通體系、常態化疫情防控、辦好人民滿意教育、新時代人民警察隊伍建設、強化抓落實體制機制等交流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近期發表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我們抓好各項工作、育新機開新局、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切實把偉大抗戰精神、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高度自覺,轉化為攻堅克難、奮發進取的強大力量,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實際行動。

會議強調,要強化理論武裝、筑牢思想根基,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做新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疊加前所未有之大疫情,風險挑戰、矛盾困難前所未有,“四大考驗”“四種危險”嚴峻復雜,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堅強領導核心掌舵領航,是黨之大幸、國之大幸、民之大幸。我們必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定不移做到“兩個維護”,真正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真正體現在對黨絕對忠誠上、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上,體現在一言一行上。

會議強調,現在到了沖刺全年目標任務關鍵階段,要胸懷“兩個大局”,弘揚偉大精神,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敢擔當、善作為,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維護社會安全穩定,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奮力奪取雙勝利,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要扭住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統籌推進現代流通體系建設,更高層次參與國際分工,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要堅持“四個面向”,充分發揮我省科教和產業優勢,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整合優化科技資源配置,深入推進企業為主體技術創新,深化產業鏈創新鏈雙向融合,扎實推進產業創新發展,勇當我國科技與產業創新的開路先鋒。要發揮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導作用,堅持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著力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增創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副省長陳星鶯列席會議。(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