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召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會

2020年09月16日07:1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召開

9月15日,全省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寧召開,省委書記婁勤儉對做好新時代全省老干部工作作出批示。會前,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會見受表彰代表,向他們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老同志致以誠摯問候。

婁勤儉在批示中指出,離退休干部是黨執政興國的重要資源和寶貴財富。長期以來,廣大老同志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始終保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的革命風范,為江蘇改革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這次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就是其中的優秀代表,也是全省黨員干部的學習榜樣。希望廣大離退休干部珍惜光榮歷史、永葆政治本色,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繼續發揮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和威望優勢,為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老干部工作部門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的老干部工作方針政策,始終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帶著敬重做好保障服務,努力為老同志頤養天年、發揮余熱創造更加良好的條件。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郭文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在充分肯定全省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績后指出,做好新時代老干部工作,要把牢思想引領的“定盤星”,深刻把握老干部的特殊作用、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地位、老干部需求的發展變化,進一步增強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覺。要弘揚先進典型的“正能量”,引導廣大老同志保持忠心向黨的赤子之心,發揚奮斗不息的擔當精神,涵養以德化人的高尚情操,帶動全省黨員干部見賢思齊、奮斗奉獻。要筑牢制度機制的“壓艙石”,推動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制度機制更加定型、發揮作用制度機制更加成熟、服務管理制度機制更加完備。各地各部門要想老同志之所想,辦老同志之所需,確保黨對廣大老同志的關懷關愛落到實處。

省委常委、秘書長郭元強,副省長陳星鶯參加會見。

會議表彰了100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200位先進個人,3名受表彰代表作了發言。表彰大會結束后,還召開了全省離退休干部先進事跡報告會。(耿 聯 郁 芬)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