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青年:用青春力量守護生命健康

2020年09月16日16:17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用青春力量守護生命健康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我市青年一代中引發強烈反響

◎徐報融媒記者 吳悠

“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難、不懼犧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責任,展現出青春激昂的風採,展現出中華民族的希望!讓我們一起為他們點贊!”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我市青年一代中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銳意進取,為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奮力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貢獻青春力量。

用青春力量守護生命健康

面對突如其來的嚴重疫情,廣大醫務人員白衣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在我市馳援湖北的醫護人員中,“90后”醫務人員主動請纓、擔當奉獻,在全市疫情防控戰場上,一萬多名“90后”甚至“95后”挺身而出、沖鋒在前,書寫了最美的戰“疫”青春。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充分肯定了我們青年一代在這場抗疫斗爭中的付出和擔當。作為一名青年援湖北醫務人員,我倍感自豪和光榮。”杜繼元是徐州市中心醫院的一名男護師,2月9日,他隨第五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馳援武漢,並在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度過了他28歲的生日。

作為一名“90后”醫務人員,杜繼元表示,自己深刻體會到了黨和國家領導人堅持人民至上的指導思想,感受到了抗疫斗爭中的中國力量和全國人民的團結精神,自己將繼續發揚頑強拼搏的戰斗作風,為守護人民的生命健康,奪取抗疫斗爭的全面勝利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作為一名青年,我們經受住了疫情的考驗,也在磨難中收獲了成長。”在馳援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期間,徐州市兒童醫院內科第一團支部書記、新生兒內科副護士長魏淼見証了全國各族青年對武漢的深厚情誼,深刻體會到了中華民族強大的凝聚力。

魏淼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深情、振奮人心,激勵著大家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披荊斬棘、奮勇前進,在今后的工作中,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

用無悔青春鐫刻責任擔當

面對突如其來的嚴重疫情,中國人民風雨同舟、眾志成城,構筑起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其中,全市廣大青年志願者用無畏與擔當、艱辛與汗水,匯聚成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紅”,讓青春在抗疫的戰斗中閃耀光芒。

徐州市新風志願者徐晨曦目前在徐州醫科大學就讀,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他和新風志願者通過各種方式購買口罩,免費向市民、公交車司機、外賣小哥發放。

“待我學成歸來,換我守護平安!”徐晨曦說,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一股榮耀感涌上心頭,自己將把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責任,展現出青春激昂的風採、展現出中華民族的希望。

1994年出生的胡鵬程也是一位堅守初心、扎根基層,用志願奉獻點亮青春的青年志願者。疫情發生以來,他第一時間組織泉山區青年商會志願服務隊,成立“綠絲帶”愛心順風車隊,組織43輛愛心順風車,為全市醫務人員和馳援武漢的醫務人員家庭,提供免費出行的志願服務。

“志願奉獻,是我無悔的人生選擇,也是青年一代應有的責任與擔當。”胡鵬程說,未來的日子裡,自己將不忘初心、不負韶華,讓青春在奮斗和奉獻中繼續煥發絢麗的光彩。

在復工復產的關鍵時期,在企業中奮斗的青年用青春的熱情,努力奪回失去的時間,助力企業跑出“加速度”。“我們應以抗疫前線的同齡人為榜樣,學習他們肩扛如山重擔,讓青春在磨礪中出彩。”江蘇徐塘發電有限責任公司青年員工李杰表示,作為露天主煤場封閉改造的一名安全員,要把好安全生產的每一關,盡職盡責、不斷學習、掌握本領、加速成長,用實際行動點綴我們的美好時代。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