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濱海玉華村:同是違規建房,為何待遇不同?

2020年09月16日07:2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同是違規建房,為何待遇不同?

濱海縣濱淮鎮玉華村村民錢明中反映:我一家五口人,隻有兩間小房子,不夠居住,便到村裡打建房申請。村支部書記黃金旗說村裡一律不允許建房,我也打消了念頭。但7月15日,同村單龍芳家突擊建房,我於7月16日再問黃金旗,被告知單龍芳建房沒有經過審批。想到村部邊上一棟3層樓的違建也一直未被拆除,我抱著僥幸心理買來紅磚建房。誰知剛砌好四面牆,便被濱淮鎮城管中隊強制拆除。而單龍芳家違建和村部邊上違建到現在未被拆除。同是違建,為何不同待遇?

記者追蹤>>>

9月9日,記者聯系分管城管工作的濱淮鎮人武部部長陳杰先。陳杰先稱玉華村被納入市工業園區規劃區,已規模化拆遷一個組,現在嚴禁新建房屋。同時他也承認,玉華村村部旁和單龍芳家確有違建,但“村部邊上3層樓屬於歷史違建,拆除需要走流程。單龍芳家是突擊用大磚建房,被發現時房屋已建成,拆除同樣需要走流程。”

記者詢問單龍芳家走完流程要多久?陳杰先答道:“最起碼要3個月。玉華村在鎮子邊緣,光找她談話就用了1個月,之后又找不到她了。至於第一次談話說了什麼,我不在場,不知情。”他還稱:“隻要單龍芳一回來,村裡就會告知我們,我們立即過去。”

記者將陳杰先的答復轉告錢明中,錢明中卻說單龍芳家一直有人。記者再向玉華村黨支部書記黃金旗核實,直到15日終於聯系上黃金旗。黃金旗稱單龍芳老公肺癌晚期,申請臨時建房送終,並保証之后拆除。村裡沒有批准,但單龍芳家突擊建房,村裡出於人道主義,才未進行拆除。

記者將這一情況告知錢明中,並反復做他思想工作,他卻認為村裡在推脫:“我家也有75歲老母親,生活已無法自理,是不是我也打個給她送終的報告,就可以建房了?執法就要一視同仁。”(楊 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