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內幕交易獲利超1億 稅務師事務所負責人被判7年

2020年09月17日21: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靠內幕交易獲利超1億元 安徽一稅務師事務所負責人被判7年

  新華社合肥9月17日電(記者張紫赟)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日前對陳海嘯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一案公開宣判:維持原判。被告人陳海嘯犯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罪,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並處罰金1.5億元﹔違法所得及孳息依法予以沒收,上繳國庫。

  法院審理查明,陳海嘯,原是安徽皖瑞稅務師事務所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自2013年至2014年,陳海嘯非法獲取上市公司重組的証券交易內幕信息,在內幕信息尚未公開前,從事與內幕信息有關的股票交易,成交額9500余萬元、獲利1.038億余元﹔陳海嘯還將內幕信息泄露給他人,導致他人從事與該內幕信息有關的股票交易。

  2019年10月30日,安徽省蚌埠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此案一審宣判。宣判后,陳海嘯提出上訴。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審理后認為,陳海嘯的行為構成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罪,且情節特別嚴重﹔一審判決認定的事實清楚,証據確實、充分,定罪准確,量刑適當,審判程序合法。依法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